•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应对合成大麻素、芬太尼整类管控

       2021年5月11日,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决定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并新增列管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增补目录见下文附件),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至此我国已列管18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和整类芬太尼、整类合成大麻素物质。     

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是九大类新精神活性物质中的一类,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不依赖于大麻的种植,成本更低,获取容易,并且能产生更为强烈的兴奋、致幻等效果,目前已成为新精神活性物质中涵盖物质种类最多、滥用最为严重的家族。据介绍,目前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中,尚未发现可临床使用的药品。继芬太尼整类列管后,合成大麻素成为第二类整类列管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实行整类列管既科学又有效,能及时应对此类物质的现实危害和潜在威胁。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实行整类列管的国家。

      在全球已发现的1025种非植物类新精神活性物质中,合成大麻素类有297种,占近三分之一;我国已发现103种,潜在数量可能高达成千上万种。

小质谱现场快速解决方案     

清谱科技与我国公安系统科研机构多年持续开展深入合作,持续扩充毒品毒物质谱库,以第一时间应对不断更新的列管项目,同步开发基于专有算法的推算库和专属解决方案,以快速响应更为严格的整类管控要求。目前,清谱科技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可支持包含冰毒、海洛因、可卡因、摇头丸、K粉、鸦片、大麻、“蓝精灵”、“聪明药”、“娜塔莎”等400余种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现场快速质谱检测,同时满足1千余种合成大麻素类物质12万余种芬太尼及其变体的筛查,未来还将持续扩充。

     清谱科技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无需复杂样品前处理,擦取或直接加载固体粉末或液体样本,一键式检测,多级质谱定性,约1分钟生成检测报告,突破了检测场地、检测时间和专业人员的限制,避免了传统方法的假阳性问题。独家专利技术,无需外接气源、进样接口、机械泵,极致便携,支持车载等多种模式,开机校准即用,相同配置下拥有卓越的检测性能,保证灵敏度、分辨率、准确性,支持纳克级痕量检测。

关于更多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及其解决方案,请查阅清谱科技官网(http://www.purspec.cn),或拨打电话400-016-1058,欢迎您的垂询!

附:

(部分内容参考新京报、中国禁毒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