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清谱科技亮相“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供需对接会” Mini β硬核“吸睛”

2020年11月13日,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谱科技”)受邀参展“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供需对接会”,清谱科技创始人、清华大学欧阳证教授在会上带来《从实验室到市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之路》报告。

“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供需对接会”由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市财政局、市教委共同主办,80余项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需求方集中推介亮相。国家部委领导、中关村管委会领导、怀柔区委领导、研究机构、高校代表和中关村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清谱科技创始人、清华大学欧阳证教授

报告题目:从实验室到市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之路

欧阳证教授在报告中介绍到,虽然在520亿美元的全球实验室检测仪器市场规模中,质谱仪仅占40亿美元,但质谱仪具有战略性地位。质谱仪属于通用性高端分析设备,可广泛地应用于公安毒检、药物检测、食品安全、疾病诊断和工业质量控制等多领域,将应用场景扩大到检测现场,将形成容量高、增长快、高回报的产品生态和商业模式,未来市场容量将迅速增大。

欧阳证教授同时强调,基础功能件是仪器行业创新的载体,打破依赖进口的现状,离不开高校创新能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政府扶持,更是需要多方联动。

欧阳证教授团队历经“二十年磨一剑”的研发,成功研制出具有原创技术的小型质谱,后经清谱科技产业化。目前,商品化的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已实现1分钟完成复杂样品的现场检测,在海关、医疗等场景中初步落地应用。

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作为本次展会“吸睛”产品,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参观、咨询。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翟立新主任、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等领导也参观了清谱科技展台,清谱科技产品经理高俊海对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和Ω Analyzer脂质分析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同期,清谱科技创始人、清华大学欧阳证教授接受了北京日报和北京卫视的采访。

相关报道

公众号:创新创业中关村

清华、北大等40余所高校院所围观,这场对接会来了

公众号: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

打造产业新高地!80余项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集中亮相

公众号:创新创业中关村

八十余项创新科研仪器集中亮相 中关村打造科研仪器产业高地

北京日报报道:

http://8.131.241.212/wp-admin/edit.php?post_type=pos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