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聚焦海关毒品查缉,小型质谱大显身手——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缉及实验室分析研讨会纪实

       2019年12月20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苏州举办“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及实验室分析研讨会”,清谱科技携 Mini β 小型质谱分析仪参加会议,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关注。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海关总署“进一步加强邮件及快件出境渠道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监管”的要求,通过探讨最新毒品查缉技术和装备,为口岸监管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口岸缉私、旅检和邮件、快件检查能力。

       会议邀请到相关专家就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发展演变、滥用特点、流行趋势、查缉技术、标准品研制与应用等展开交流。

图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工业品安全研究所马强副所长介绍使用清谱科技公司的 Mini 12 小型质谱仪检测合成大麻素类毒品的相关研究

       此外,会议还对最新毒品现场质谱分析技术进行了讨论。清谱科技产品经理李玉玉以《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小型质谱现场快检技术》为题,介绍了 Mini β 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在海关邮检中的应用情况。

图为清谱科技产品经理李玉玉介绍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应用情况

       Mini β 能够能对新型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爆发性增长的问题,帮助海关人员快速识破各类管制成分的“虚假伪装”,可在海关邮检、旅检、货运和非设关地查缉等各种应用场景中发挥作用。

延伸阅读

BCEIA展示“毒品检测利器”,小质谱显大身手

保驾“集中清查”,护航平安国庆——小型质谱技术助攻南京“清查风暴”

助力毒品检测,促进技术交流 ——“毒品毒物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检测技术研讨会”盛大召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