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助力毒品检测,促进技术交流 ——“毒品毒物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检测技术研讨会”盛大召开

       国内外新型毒品案件频发,国家对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日渐加强。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于2019年5月25日举办了以“毒品毒物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检测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公安、海关等执法机关及相关科研院所数位专家,以及相关毒品犯罪律师、仪器生产厂家和多家媒体共同出席,还吸引了两百余位从事毒品监管及检验的相关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了解国内外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行业发展趋势及最新进展,促进全国从事毒物与毒品监管及检验相关工作人员的技术交流。

       研讨会上,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国家毒品实验室副处长花镇东、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毒物检验技术处副处长张云峰、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主任法医师张玉荣、SCIEX市场部经理程海燕、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液质产品工程师黄婕博士、杭州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处长吴伟民、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大型仪器中心上海有机质谱中心主任郭寅龙、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欧阳证教授八位专家分别就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背景、采样策略、分析方法、监管现状、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讲解,其中芬太尼类物质的现场快检等内容得到了广泛关注。

会议现场

       清谱科技作为赞助商携Mini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在会议中亮相,引来众多参会人员的关注和咨询。该产品是线性离子阱分析技术和微管纸喷雾原位电离技术的创新结合,是全球首台可对非挥发有机物进行现场实时分析的便携式质谱产品。其实现了生物样品的现场快速检测和质谱分析,简化了传统耗时久的实验室样品处理过程,最大程度减小了样品在转移传输过程中的损失和污染可能。同时,简化操作流程让非专业人员也可完成分析检测。Miniβ能够在第一时间识别多种新型毒品,及时上报检测结果。通过与警务通智能终端的连接,可实现毒品的实时化管控。该产品现已通过公安部检测中心的检测,成为首台可用于现场检测体内、体外毒品及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便携式质谱仪。

Mini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