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 Phone400-016-1058
  • Address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学研大厦/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88号人工智能产业园

清谱科技携Mini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参展“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验和实验室快速分析及安全防护”培训会

2020年10月29日,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办的“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验和实验室快速分析及安全防护”培训会在杭州召开,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谱科技)携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参展,清谱科技宋蓓为与会者带来了《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小质谱现场快检技术》的报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郗军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辞,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张锐敏副会长、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欧阳证教授、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沈坚等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欧阳证教授

报告题目:毒品现场检测之质谱技术发展

欧阳证教授表示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管控是一场分析化学家与有机化学家的“对决”。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达成三方友好协议,在共同关注领域,比如毒品、管制药品、新精活性物质等快速鉴定技术研究及其它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

质谱对于毒品检测具有高确定性,尤其是离子阱质谱仪的小型化对毒品的现场快速检测更是利好。欧阳证教授对目前市场上质谱仪中离子分析器的类型、离子阱分析器小型化的技术发展和原位电离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在芬太尼监管和术中检测的应用。

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 宋蓓

报告题目: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小质谱现场快检技术

本报告就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小质谱现场快检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借助质谱检测的高可拓展性和原位电离技术,清谱科技的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极大的降低了质谱分析的复杂性,突破现场人员、场地的限制,无需样品前处理、第一时间完成芬太尼类及其他管制成分的快速准确识别检测。与此同时,还配备极具官方性的新型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二级质谱数据谱库,其中数据库中包含的芬太尼类物质及其前体远远超过了国家管控的25+3种,且具备检测上万种芬太尼及其变体的能力。

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精准可靠,能够快速识别管制成分,支持痕量采样,具有高灵敏度和高可拓展性,提升了现场检测结果的准确性。Mini β小型质谱不仅能看到管控成分的质量信息,还可以推断出结构信息,这种双重保障能够提升定性结果的准确性,减少误判几率。

随后,报告也列举了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的部分应用案例,包括食品中管制成分的检测、海关执法现场对通关人员或行李物品表面的痕量样品进行快速采样检测等。

清谱科技展台

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

扫描二维码查看关于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更多信息

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无需样品前处理,约1分钟生成检测报告,突破了检测场地、检测时间和专业人员的限制,实现一键式操作快速自动分析。采用PCS原位电离样品盒进样和非连续大气压接口(DAPI)技术,其精准可靠的质量分析系统提供了高动态范围和多级串联质谱测量能力,性能强劲的射频系统极大拓展了小型质谱的质量范围。

纳克级灵敏度为痕量样品检测保驾护航,痕量样品模拟测试达1ng/cm2。串联质谱确保了检测的准确性,除毒品质量信息外,串联质谱还可显示结构信息,避免了传统方法的假阳性问题。

芬太尼类新精神活性物质质谱库

对于芬太尼检测,通过标准物质建库,已将200余种芬太尼类物质纳入谱库,而专有的算法使Mini β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具备检测约5万种芬太尼及其变体的能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